maple洛溪

边缘产粮人

《独一》第一章

      赏金猎人狗X 猎人boss崽,极度ooc,

      一个关于“我突然多出个爱人我该怎么办我要不要和他谈个恋爱”和“我要冒充我喜欢的人的爱人我该怎么办万一露馅儿了岂不是很尴尬”的故事。

扯远了,就是一个关于命中注定的问题。

“注定相爱的人,千山万水来相爱。”

祝食用愉快鸭!

( PS :伪装穷逼会更的,我不坑文。)

——————————————————————————————


        夜色裹挟凉风轻轻巧巧的穿过那片灯红酒绿的红灯区时,世界仍旧在醉生梦死。

  京都向来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而发展至到今人妖共存,倒也不算什么稀奇的事儿了。隐藏在人群中的妖怪们严格得遵守着妖怪们的法规,因而两族多年来倒也是相安无事。

  这会儿被糜烂又色气的贴图贴满的劣质音响卯足了劲儿正冲着舞池中疯狂摇摆的人群吼着重金属音乐,于是那些看起来磕了摇头丸的年轻男女们便愈发放肆了起来,等到头顶的灯球总算开始闪烁的时候,便也扯来一两个贺茂义心唐的理由搂着伴侣闪进包厢里共赴巫山。

  这日子过得。大天狗在第五次推开往自己身上靠的女人时眉头一皱,那些浸泡在烟尘里的刺鼻气味直熏得他头晕,难得有那么一两个不抽烟不喝酒的女人却又偏偏喷着浓烈的劣质香水。

  当真是一群胭脂俗粉。

  酒保是他认识的老朋友,他伸手将大天狗身边的一杯鸡尾酒推开道,“是暗夜之吻呢我的伙计,你就没有什么打算吗?”

  “义心,我之前就说过,”大天狗很是烦躁的往后抹了把头发,“我对她们没兴趣。”

  贺茂义心只是笑了笑,变戏法似的收了那杯鸡尾酒,接着又把另一杯一模一样的给放了上去,“刚刚那杯里面放药了……我劝你还是早点回去吧。”

  “有劳了。”大天狗冲他苦笑道,“钱回头打你卡上。”

  “我说,你要是不喜欢酒吧的氛围,就还是不要来了吧。”

  “来感受一下人间的烟火气,”大天狗盯着义心手里的酒瓶子发神,“最近指派的任务都不太好做。”

  “真的,你听我一句劝,差不多就退休吧,赏金猎人毕竟又危险又复杂,这样下去对你真的没什么好处。”

  “我习惯了,有的时候闲下来了反而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大天狗难得笑一笑,“倒不如让神经紧绷起来。”

  “唉……等你有爱人孩子的时候就会觉得还是退休得好。”义心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我感觉可能也快了。”

  “也许吧。”大天狗极其敷衍的答了一句,“但我目前也不太需要什么爱人孩子,所以还是工作吧。”他说着就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我回去了,回头给你转账。”

  “行,”义心正忙着给一个顾客调血腥玛丽,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冲着大天狗说道,“还是少来来酒吧吧,这地方本来就不适合你。”也不知道他听到没有。

  

  凌晨三点的街道是萧条的。

  街边推着小车买宵夜的老两口轮着看摊,路灯下一对喝醉的情侣正骂骂咧咧的吵着架,然后不知道从何处钻出来的夜猫一口叼住刚从下水道里爬出来的老鼠一溜烟的就没影了,空留几声老鼠的悲鸣还在空气中回荡,于是本来就空荡的街头变得更加空荡,连同空气里弥漫着的孤独气息一同发酵升温。

  而大天狗独自一人行走在空旷的天桥上。

  他自己其实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这样晚回去了,反正住的地方也就他一个人,周围住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周而复始的重复着生命历程,就这么兜兜转转的就能消耗好几十年的时间。人类的生命毕竟太短了,大天狗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又或者是因为他独身一人活过几百年的时光,早就已经没什么东西能打动他了。

  时间真是奇怪极了。他边走边想着,结果一个不注意就把一个易拉罐给踢到了旁边的下水道里,不小心惊动了暗处小巷里一群鬼鬼祟祟的人。

  看起来是一群小混混。

  大天狗虽然不怕麻烦,但是也不喜欢自找麻烦。他正准备快步离开的时候,就被后面的人给拉住了衣角,“喂,一个人呢?陪哥几个玩玩呗?”

  回答他的是一记手刀,而那人直接就被劈晕了。

  众人愕然。

  “有空在这儿盯着我,”他回头看了那群人一眼,慢慢悠悠地继续说道,“还不如现在就送他去医院。”

  此言一出,一群原本还在愣神的人才恍然大悟一般的七手八脚的把晕过去的同伴给背起来,连滚带爬的往最近的急诊楼跑去。

  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大天狗总感觉走在那群人最后的一个人回头看了他一眼,满眼都是探究,那人的眼睛似乎是隐隐的金色。

  至于为什么是金色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脑中蹦出来的就是这两个字,而自己明明就没看到那人的眼睛。

  兴许是喝醉了。他扶着额头想到,一定是喝醉了。

  人类怎么会有金色的眼瞳,除非是他妖怪。


(注:暗夜之吻这款鸡尾酒是在酒吧里熟女勾搭帅气小哥哥的。)

评论

热度(16)